心肌炎是披著感冒羊皮的狼!2要點判斷心肌炎- 第2頁

1,625,045 收藏21


如何判斷是感冒還是心臟發炎?



民眾該如何判斷只是一般小感冒,還是心臟發炎了?陳益祥建議,「抽血」是最直接的方式,且最好到醫學中心照X光、心臟超音波檢查。而送往醫院檢查的判斷指標有兩個:

  1. 吃藥兩到三天,類似感冒症狀不但沒改善,且有加劇情形,再加上持續性多日發燒未退。
  2. 有疲憊、噁心嘔吐等類感冒症狀,一到數週後又有明顯喘不過氣的現象。


就過去經驗觀察,冬天有較多心臟發炎案例,心肌炎可能發生在各年齡層,從三、四歲的小孩到七、八十歲老年人都有,但以二十到五十歲的族群居多。

至於平常該做哪些事情預防心臟發炎?陳益祥表示,心肌炎無法預防,但心內膜炎則可以透過注意平時口腔清潔,做初步防範。

陳益祥提到,許多民眾都希望快速擁有健康,「藥為何賣得好?因為吃藥只要十秒鐘,運動再怎樣也要三十分鐘。」

但他強調,各種研究都顯示,運動真的對心臟、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若能持續穩定地達到每週三次,每次運動至少三十分鐘,且每次運動後的心跳速率需達到每分鐘一百三十次以上,對健康絕對有幫助!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