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染髮造成肝硬化?做到6件事,這樣染髮好安心- 第2頁

2,674,052 收藏42

如何安心染髮?



過敏測試
譚敦慈指出,染髮前48小時可在手腕內側或耳後,沾10元硬幣大小的染髮劑,確認皮膚沒有紅、腫、痛、癢、甚至出疹子、水泡等異樣後再使用。

保護頭皮
顏宗海表示,染髮前應注意頭皮是否有傷口,染髮時則應避免染劑接觸頭皮,也建議染前2天先別洗頭,因為可讓頭皮分泌的油脂形成自然保護膜。譚敦慈也說,可在頭髮與皮膚交際處塗上一層嬰兒油或凡士林等高油度、高封閉性的產品,也有保護效果。

選擇稍淡的顏色
成大醫院皮膚部醫師陳郁蓁於報導中指出,想染得越深,特別是黑色染髮劑,就越須注意其PPD的含量,以免有致癌或致皮膚過敏之慮。國外也有研究發現,相較於其他顏色, 黑色與深褐色染劑中含有較多的對苯二胺與間苯二胺,健康風險較高。

多用補染方式
盡量降低染髮頻率,顏宗海建議,一年的染髮次數最好不要超過3次。譚敦慈說明,若是為遮掩白髮,局部補染就好,並不需要每次都整頭染色。

染料沖洗乾淨
染完頭髮應先確實沖洗到沒有顏色殘留,再以洗髮精連同頭皮一起洗淨。

染髮後多喝水
可促進代謝,有助身體排毒。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