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健康操 搭公車也要做運動

19,691 收藏2
通勤族常陷入每天舟車勞頓、工作回家便倒頭大睡,又無法早起健身,只好放任身材漸趨走樣的輪迴中。即便沒有時間運動,上班前的通勤時間就能舒展筋骨。無論是等車、搭車,站著或坐著,讓簡單小體操幫你舒活身體,展開元氣的一天。

《美國預防醫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刊登的研究也指出,

通勤會壓縮上班族運動的時間與心力,通勤時間愈久,愈容易罹患肥胖及心血管疾病。假如能把握通勤車時間動一動,就能遠離這些風險。



等車時間不浪費,消除蘿蔔腿

等待捷運、公車時,立起一腳的腳掌,將重心往腳跟輕壓,直到小腿後側有警繃的感覺,再休息換邊。假如地面有高低落差的斜坡,更可把腳掌放上高處,將身體重心往前壓,伸展小腿肌肉的效果會更好。

緊握拉環、欄杆,雕塑好曲線

擠上公車之後,也要繼續舒活筋骨。抓緊拉環往下輕拉,就可以訓練上臂肌肉。如果能雙手拉吊環,讓兩邊肩膀和上臂同時往內夾緊,重複幾次,胸大肌便能更緊實。握著欄杆也能運動,只要保持身體平衡,前後踮腳尖、翹腳尖,輕鬆鍛鍊腳板與小腿肌力。

坐著動一動,通勤好健康

就算幸運搶到了座位,為了健康可別睡著。將膝蓋與大腿保持垂直,把包包或其他重物放上大腿,再把腳尖踮起。以自在的速度,踮腳尖30至50下,不但能增強小腿肌肉與踝關節穩定性,更能防止靜脈曲張。

上班時間動一動,預防腰痛、肩頸痠痛

1、舒展肩頸神經

STEP1:雙手往後抓住椅背
STEP2:臉朝膝蓋,自然下壓背部、肩膀與脖子
STEP3:持續8~10秒,再慢慢挺直背部恢復坐姿


2、預防久坐腰部疼痛

STEP1:將右膝放上左大腿
STEP2:右手軸緊靠右腿,做為支點,身體向左邊扭轉
STEP3:身體回到正面,反方向再做一次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