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忙人的早餐提案:用電鍋做出女神常備早餐

50,933 收藏1
【早安健康/細川桃(預防醫療顧問)】在丸之內保健室調查中,出現了以下的結果:

沒吃早餐的人比有吃早餐的人更缺乏肌肉量、體脂肪率更高。



可見在一日之始吃早餐,是打造苗條身材的基本。

比起有吃早餐的人,沒吃早餐的人體脂肪率比較高,或許這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但其中一個原因是肌肉進行分解。而另一個原因是血糖值會急速上升。若是不吃早餐,血糖值會在下次有糖分進來時突然上升。

若空置的時間長了,身體會誤以為是處在飢餓狀態而讓血糖值上升,將糖轉變為脂肪,努力囤積下來。這在所有人的體內都會自然發生,即便不是糖尿病患者。

若長期這樣下來,就有可能罹患糖尿病,但二十~三十多歲女性首先會感受到的是「明明沒吃卻變胖了」。還有另一個特徵是,體脂肪率比起外觀或體重還來得高。大家有想到這點嗎?

光只是不吃早餐一餐,妳還以為是「甩掉了脂肪」,沒想到卻反過來,身體反而囤積脂肪。而且血糖值激烈的大幅波動,也會讓人覺得心情抑鬱、想睡、懶倦。同時,不吃早餐的人,體溫的上升無法維持到下午。

應該有很多女性會因為早上沒時間,胃沒開,所以就「只喝果汁」「只喝熱開水」「只喝咖啡」。

但是,在中午前就會覺得手腳冰冷,下午則會非常想睡覺,自覺到有倦怠或疲勞感無法消除的人,首先請試著養成習慣,在早餐時多少吃點東西吧。養成吃早餐的習慣,應該每天都能變得更有精神。

上夜班、工作忙、沒時間做早餐?下一頁推薦您最佳食材還能維持身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