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再為公益讚聲!100家超商幫顧健康還送咖啡

7,675 收藏0
【早安健康編輯部】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今日(3/14)同台出席公益活動,攜手宣布旗下永齡健康基金會、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的合作計畫,即日起全台100家7-ELEVEN設置「 H2U健康ATM」智能量測設備,讓鄰近社區民眾隨時把關健康,及早預防慢性病,體驗雲端智慧健康管理生活。


智慧雲端量測站,更提供豐富衛教影片


台灣十大死因中,三高、慢性病等危害高於癌症,約佔31.2%。有感於家庭照護支出的增加,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長期關注三高、腰圍異常的代謝症候群問題,本次則借重鴻海集團智慧雲端的技術能力,雙方合力開發智能量測站,宣告舊有量血壓、索取腰圍量尺的健康小站,從此跨入雲端智能時代。除了量測功能之外, 更提供由早安健康製作的豐富衛教影片與知識,在健康小站駐點的7-ELEVEN,都可以看到早安健康的影片陸續上架。

目前開放免費量測的功能包含血壓、心跳(脈搏)、體重、額溫,搭配民眾輸入的腰圍、身高,系統即自動演算身體質量指數BMI,以便民眾判定體位是否超出標準值,並搭配「飲食、運動、就醫」三面向的個人化健康促進建議。民眾可選擇不記名,亦可以 icash 2.0 卡或手機號碼登入,並將數據完整儲存於雲端,等同隨時「門市量、手機查」,成為個人專屬且隱密的雲端健康存摺。

完成量測送點數、請咖啡


為推廣「門市量,手機查」的日常健康管理習慣,統一集團針對持icash卡量測者送出OPENPOINT點數,早晚各量一次皆可獲點。另外,3月24日(六)上午9點至12點,全省百家7-ELEVEN千禧智慧健康小站,將同步舉辦「智慧量健康」體驗活動,教導如何使用機台並免費列印個人化健康建議,前往量測、完成流程者即可獲得精美贈品及CITY CAFE中杯熱拿鐵一杯。

「超過70%的人願意作年度健檢,但不到 10%的人會每天量體重與血壓!」郭台銘指出,健康應是每天的事,更呼籲年輕人帶爸媽體驗量測服務,「就讓我們來替你關心爸媽的健康。」除親自站台兩大基金會合作案,郭台銘董事長夫人曾馨瑩更親自擔任活動代言人,當場示範使用機台。

公益服務再創新,除了居家自我健康管理,也方便民眾就診時與醫師討論。藉由每個體驗者的健康小數據,凝聚成具意義的社區健康大數據,永齡健康基金會期許替台灣節省醫療資源及成本,推動社區實踐健康互聯網,在未來預防醫學具有研究價值與意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