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血管永保青春!心臟名醫一招輕鬆抬腳,隨時強心肺

10,645 收藏3
【早安健康/黃群耀(內科醫師)】

隨時想動趕快動,才能「動」出好心臟



想要血管年輕、身體健康、遠離肥胖與三高,就必須養成定時定量運動的好習慣。運動可以消耗身體過多熱量,維持理想體重,增強心肺功能,還有促進血液循環與提高新陳代謝率、增強身體抵抗力、降低情緒壓力等多項功能,好處不勝枚舉。

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現代人常因工作久站或久坐,爬個樓梯就感到氣喘吁吁。運動不足除了會增加死亡率,還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的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10年發佈《關於身體活動有益健康的全球建議》,指出身體活動不足已成為影響全球死亡率的第四大危險因子,每年有6%的死亡率與身體活動不足有關,僅次於高血壓(13%)、吸菸(9%)及高血糖(6%)之後。

促進血液循環的簡單伸展操三:扶牆做



第一招單腳後抬

做法: 面對牆壁,左手扶著牆。右手抓住右腳腳踝,往臀部方向抬起。維持10秒後換邊。


第二招單腳前抬
做法:面對牆壁,左手扶著牆壁。右手扶著小腿,如同把大腿抱在懷中一般,往身體方向抬起。維持10秒後換邊。



本文摘自《血管回春》/黃群耀(內科醫師)/資料夾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