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發燒別輕忽!產褥熱的5大症狀,這些族群特別危險!

7,207 收藏0
【早安健康/蘇柏儒】產褥熱指的是懷孕婦女在生產後所發生的感染,由於胎兒通過產道時會令產道出現傷口,而且會伴隨出血,再加上產後的身體狀態十分虛弱,因此相較於一般人,產後女性更容易遭受感染,除此之外,產褥熱也可能由不潔的醫療器械所引發,值得注意的是, 未經妥善治療的產褥熱可能導致死亡,因此若是產後婦女出現高燒的症狀,請務必要多加小心產褥熱的發生。

產褥熱危險族群?什麼人易罹患產褥熱?



生產時的情況和母體本身的健康狀況都有可能影響產褥熱的發生機率。

  1. 接受剖腹產的孕婦
  2. 肥胖的產後婦女
  3. 本身罹患陰道炎的產後婦女
  4. 生產時發生滯產的婦女
  5. 生產後未將胎盤完全取出的產後婦女
  6. 分娩時出血過多的產後婦女
  7. 太過年輕產後婦女
  8. 懷孕時經歷太多次陰道檢查的產後婦女

產褥熱症狀會出現什麼?



產褥熱症狀到底有哪些呢?高燒正是罹患產褥熱的主要指標,其餘還會伴隨下腹痛和異常的陰道分泌物等等。

  • 超過攝氏38度的高燒
  • 下腹痛
  • 帶有異味的陰道分泌物
  • 畏寒
  • 食慾不振

產褥熱應該如何治療?



由於產褥熱的病因大多是細菌感染,因此抗生素治療是不可或缺的!

產褥熱的主要療法是口服抗生素,例如克林黴素Clindamycin,一般來說,經過抗生素治療的患者病情會大大改善,除此之外,妥善的產後傷口護理與營養補充也十分重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小心產後體虛發燒!別輕忽5大症狀「這些族群特別危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