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下垂竟是胸小肌僵硬,手肘畫圈10次同時消肩痛

72,288 收藏2
【早安健康/曾大容報導】就算久作的桌上作業讓你的肩頸僵硬,聳聳肩、多作肩胛骨的放鬆運動就好了嗎?錯!忽略掉連接大肌群的胸小肌,會讓你越鍛鍊體態越難看,還可能會讓你胸肌斷裂!快看以下日本健康網站的教學,一招不求人,輕鬆按摩放鬆胸小肌!

胸小肌僵硬,恐導致自律神經失調


胸小肌是連接肩胛骨和肋骨,並讓肩胛骨支撐整個胸部的唯一一組肌肉,一旦僵硬就會導致肩胛骨、背部的肌肉都變得僵硬,這不僅會讓脖子變短,影響體態,還會造成痠痛疲勞,血液循環不良,肩胛骨可動範圍變窄,呼吸淺短,還可能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容易產生焦慮恐慌,並且出現失眠耳鳴等症狀。

長時間桌上作業要小心肩夾擠症候群


根據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胸小肌的萎縮短小是造成「肩峰下夾擠症候群」的極大原因, 健身教練江川雄一則表示,肩夾擠是一種好發於35歲以下球類運動員、建築師、物流人員、倉儲管理員等常須將手舉過肩的職業疾病,由於過動活動肩胛骨會而夾擠到肌腱,患者會在手舉至60度到120度時產生疼痛感。

但現代人在長時間的桌上作業、開車、低頭滑手機、同一個方向側睡、駝背、或是習慣聳肩、拱起肩膀的人,也非常容易造成胸小肌僵硬、萎縮,而使手高舉不易、十分疼痛,並且造成胸部下垂、壓迫到胸部、呼吸變淺、血液循環不佳,除了專業的治療外,你也可以跟隨以下的舒緩運動來預防胸小肌問題。

下一頁教您簡單舒緩胸小肌,不怕胸部下垂!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