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管竟能防潮、收納!吸管3妙用一定要學會

18,629 收藏1
【早安健康/曾大容報導】為了地球的環保盡一份心力,已經有越多人開始減塑生活,自備環保袋、杯子、甚至是不銹鋼或玻璃材質的吸管,但還是會有無法避免拿到的時候、或是家裡本來就還有吸管之類的情形,一直擺著或直接丟掉還是非常浪費,不如參考看看日本家事達人的妙招,讓吸管造成環境危害之前多點用處吧!

準備道具:
  • 使用過或用不到的吸管
  • 剪刀或刀片
  • 釘書機

鬆緊帶的困擾輕鬆解決


舒服的連帽T、運動褲是很多人喜歡的衣物,但如果調整帽圍、褲子的那條線不小心用力過度扯掉了,要穿回去會有點困難吧?日本最大的生活妙招網站提出,這時候如果重複利用吸管,即可快速解!

輕鬆小撇步:
  1. 將吸管剪取適當大小,用釘書機釘在線頭
  2. 用吸管當作引導,即可順利將線穿進。
  3. 再小心地去除訂書針,秘招即完成!


變身防潮夾


開封後的食物或食材,不想一次食用完畢時,大家通常都會再買密封夾來使用,但其實兩根吸管也可以辦到!只要將一根吸管剪開,另一根吸管墊在想密封的開口下,再套上剪開的吸管就有相同的效果,可以減少空氣的接觸。

另外有些吸管可以折彎,把這個部分剪下來,可以夾在杯麵蓋上,或是想固定杯墊,如此一來,要泡泡麵時就不用苦於找不到東西覆蓋了!

變身電線整理器


你家的電視或電腦背後,是不是纏繞了一堆網路線、音響線、電源線之類的呢?想解決這種雜亂不堪,也可以重複使用吸管來解決,不用再另買整理器,省錢又環保,只要用刀片或剪刀,一邊割一邊轉,最後變成可伸縮的螺旋狀,即可用於固定惱人電線,將它們收納整齊。

就算不小心用了塑膠吸管也不要立刻丟掉,清洗乾淨後收集起來,還是能在意想不到之時派上用場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