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犬貓式伸展,正脊椎解腰痛

249,893 收藏7
【早安健康/曾大容報導】要維持良好的體態,飲食控制和運動絕對不可少,但我們常常忽略掉姿勢的重要性,明明就是個瘦子,但如果駝背的話就會讓你看起來好像小腹凸出、多一塊肉的感覺,也會感覺沒精神、顯老,可是又無法避免長時間地桌上工作,到底該怎麼辦呢?以下將由日本的整骨專家教你簡單伸展法,有效改善脊椎問題!

長期姿勢不良讓疾病找上你


現代人運動量普遍不足,加上長時間盯電腦、滑手機,脖子會不自覺地向前傾。協助頂尖運動選手復健、同時也是日本知名整骨院「表参道波魯克斯整骨院」的院長東篤志表示,脖子傾斜0度的話,脖子負擔的重量是5公斤、20度的話20公斤、低頭傾斜到60度的話則有30公斤,使脖子附近的肌肉過度緊繃,造成頸椎前彎、身體失衡。

而這樣子的長時間身體失衡容易造成肩頸疼痛、肌肉變得僵硬,使得血液循環不良,代謝下降養分與氧氣輸送不易,人容易昏沉和疲勞,還會容易養成生病的虛寒體質,也會成為肥胖以及各種慢性病的原因。日本美容健康專欄作家阿部靜江表示,針對這些煩惱,適時地做些身體的伸展是最好的改善方法。

改善姿勢不良和腰痛的3招犬貓式伸展


以下即是由東篤志提出的三種簡單、誰都能輕易做到的伸展運動,從骨骼開始重整健康狀態,提升脊椎和胸椎的柔軟度,有效改善腰痛和肩頸問題!

《貓式圓背呼吸》



  1. 將雙手、雙腳、雙膝觸地,做爬行的姿勢,肩膀和手須成一直線、股關節和肩關節垂直
  2. 吸氣時意識到肩胛骨向內、頭抬高意識到脊椎骨向內凹。
  3. 吐氣時將背圓起,呈現拱門狀,像貓一樣、保持3秒。
  4. 慢慢的調整呼吸,將上述的動作重複5次。

預防緩解腰痛的伸展運動,下一頁繼續一起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