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血2異樣警覺罹癌!醫:鼻血不止當心這5病

974,905 收藏1
【早安健康/曾大容報導】「啊!鼻子有東西流出來,是紅色的!我流鼻血了!」趕快拿棉花或衛生紙塞住鼻子,不要向後仰,稍微往前傾,手加壓就能止血。

大家一定都曾經有過流鼻血的經驗,也熟知怎樣處理方式是正確的,能夠自行止血,但最近有一名日本搞笑藝人,流了兩天的鼻血,去醫院檢查後發現竟是得了2型糖尿病!醫生指出,不明原因的流鼻血不止,很有可能是高血壓、血友病、肝硬化等重大疾病的徵兆,不可輕忽,應及早就醫檢查。

有90%的流鼻血是良性出血


日本知名健康網站指出,有90%的流鼻血是良性出血,所以不用太擔心,會流鼻血是因為鼻黏膜的血管較細,容易引發出血。例如跌到、撞到傷到黏膜而流鼻血,或是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炎、感冒等等,會讓鼻黏膜較為脆弱,只是一點點的衝擊就會流鼻血。

當然,也有慢性鼻炎的患者會反覆不停的流鼻血,則可聽取醫生的建議,使用雷射治療。
 

不明原因的流鼻血可能是疾病的徵兆!


日本三木內科診所的三木治院長表示,鼻血隱藏的病症中,最嚴重的應屬鼻咽癌、鼻竇癌、鼻癌,流出的是帶有臭味、混合血液和鼻水的液體,應立即就醫治療!

還有哪些疾病可能造成鼻血流不停?下一頁與您一起注意!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