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險不只理賠醫療,看護、接送費也賠!

24,734 收藏0
【早安健康/Smart智富 劉姵呈】交通事故頻繁,要如何正確處理車禍事故,已經成為每位車主必備的知識;

車主都有投保基本的強制險,甚至多投保第三責任險,投保車險的目的就是萬一發生車禍事故,要跟對方達成和解時,能透過車險保險金給付相關理賠,車主應知道,發生事故時第一時間該做什麼?該報警處理?還是先打電話給產險公司?

步驟1》須先報警處理


首先,車禍發生後,很多人都會想說私下和解,但結果往往有可能反而被對方獅子大開口,產險公司表示,若想要保險發揮作用,必須先「報警處理」,車主最好要做到「保留現場以利警方採證」。

在警方趕到現場時,會將依據車輛方位及現場掉落物繪製事故現場,保險公司則會依據警察現場圖來做肇事責任歸屬。

很多人以為要先打電話給產險公司理賠人員,但很多時候,如果事故地點很偏遠,或是假日車潮眾多,理賠人員不見得能立刻到達現場,所以發生車禍後,不管決定後續是否和解,都一定要先報警處理。

步驟2》製作筆錄


警察到現場後,大多會詢問兩造是否要製作筆錄,還是只做測量就直接送鑑定,產險公司會建議還是選做筆錄,因為雙方的證詞有時候會成為判決的依據。另外做完筆錄後,警察會給予「報案三聯單」,這個一定要留著,作為基本佐證。

下一頁繼續看如何正確使用車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