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降低一度,身體的免疫力立刻下降30%

58,747 收藏1
體溫之於人體的健康,相當重要,只要體溫降低一度,身體的免疫力立刻下降30%,身體健康大打折扣!不然如此

低體溫更是癌細胞的溫床,提高體溫不但解決手腳冰冷更可以避免癌細胞偷偷入侵,保持健康的狀態。



「哈啾!」不管天氣如何,體溫低者總是比較容易被傳染流行性感冒,或是在季節交替時鼻子過敏鼻水直流,但許多人並不知道低體溫對自己有多大影響。

在日本、美國、歐洲都取得抗老化醫師執照的齋藤真嗣醫師在他的新作「體溫升高就健康」中提醒,體溫只要下降1度,免疫力就下降30%,還可能導致癌細胞藉機滋生,因此怎麼讓身體維持一定溫度便成了預防疾病的最佳良方。

當人體處在37度時,免疫防線中對抗癌細胞最強、最有效的NK 細胞(自體殺手細胞)處在活性最高的狀態,可以即時遏止癌細胞發生。且在37度時,體內酵素活性也最強,白血球質量強化,則提昇免疫力,有效擊退病毒。


另外,體溫正常的情況下,血液流動快速,不但可以防止腦部老化還可以加速新陳代謝。

而當體溫處在35度時,情況可就不樂觀了。35度是癌細胞最活躍的溫度,加上NK細胞的活動力下降,會讓癌細胞有機可趁。此外血液流動緩慢,容易有血栓的情況,腦中風的機率也大幅提昇。

齋藤真嗣醫師表示,體溫下降一度,免疫力就下降30%。然而只要上升一度,免疫力卻可以提昇500~600%。因此一天當中,務必想辦法讓自己體溫升高一度!例如早晨健走30分鐘、喝熱白開水或是泡澡10分鐘都是既簡單又不花時間的好方法。


但想要長久地維持住體溫,就必須從根本開始改變身體體質。肌肉運動是我們體溫的來源,只要肌肉增加就會升高基礎代謝率,而基礎代謝率又佔消耗熱量的70%。換句話說,增加肌肉量不只助於維持體溫,還有減肥的作用。


齋藤真嗣醫師同時也建議從感冒藥到失眠藥等能不要吃就盡量別吃,吃藥也可能導致體溫下降。此外,精神與肉體上的壓力會造成我們自律神經失調,這也是導致身體低溫的原因之一,因此平時要多紓解壓力,內外協調才能打造恆溫好體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