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成為女人第一課:勇敢承認對方不夠喜歡自己,然後認賠殺出

31,444 收藏3
【早安健康/姊妹淘 蜜蜜撰文】有時候我認為,

女孩和女人的界線是很清楚的。



就像有次看康熙來了,陳婉若說感情沒什麼好執著,這個走了就走了,妳就翻下一張牌,妳怎麼知道不會剛好下一張就是王牌?

小S聽了就說這是有經歷的女人才會講的話耶。

我想這就是女孩和女人的差別,無論妳多聰明,妳多有慧根,妳的領悟力或感受力有多強,有些事情就是需要時間,就是需要妳來來回回,反反覆覆,哭哭笑笑地走過,等妳終於不在同樣的情景裡做出同樣的錯誤,等妳突然懂了曾經有人早就告訴過妳這些話,妳就是那個過來人了,妳是女人了。

當女人沒什麼好,當女孩也沒什麼不好,女孩就是多了個不怕死,不見棺材不掉淚,妳跟每個小孩說現在一直熬夜,以後皮膚會老化很快,沒有人會真心害怕,妳跟每個小孩說現在一直荒廢時間,以後出社會會後悔,沒有人會聽得進去,因為他們有大把的時間和青春,隨時都可以回頭。

他們有很多條件可以回答妳「可是」,他們有很多條件可以賭自己與眾不同,結局會和其他痛苦的人不同,自己會是喜劇收場的幸運兒。

年輕一點的時候,我失戀可以什麼都不做,哭個幾天幾夜恨天恨地,現在我失戀還是邊掉淚邊工作,生活總還是要過,而且妳知道眼淚什麼也換不到,哀求什麼也換不到,妳拿自尊出來,什麼也換不到,妳很難不學乖,妳很難還很浪漫地覺得,如果我哭到心會痛,對方一定會感覺到,老天一定會同情我。

不會的,時間一樣在過,一秒都不會為妳暫停。

記得嗎,總是有人很喜歡說,不要回頭看,過去已經過去,也改變不了,人應該要往前看。

從聽到這句話到真心誠意地相信這句話,再到這句話融進自己的血肉,成為自己的某種行為模式,至少需要花上個十幾年吧,還是我比較笨,真的可以不再反覆,不再回顧,結束以後就期待未來,我學了很久。

我想起每次我去廟裡拜拜,其實我從沒刻意求過什麼,除了家人快樂平安,對於自己,我永遠都是講同樣一句話,「我希望能讓我平靜,讓我發揮我應有的智慧,讓我做出正確的判斷」。

當學生的時候我也是,我從不信考試是靠運氣,我總是祈求讓我平靜、讓我發揮我應有的實力就好。

工作上我也是這麼想,對金錢我也是那麼想,讓我做出好的決定,我盡我的責任和能力,其他的我不強求。

感情是我的死穴,也是我的亂流,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無能,有時候我忍不住會想要求饒,拜託就賜我一次好運,對於感情,好像我自己永遠不會做出正確的決定,好像我永遠都在強求。

漸漸的我知道是我的問題,我太懶。我不是不知道什麼是正確的決定,可是錯誤的事情做起來比較輕鬆。

就好像我不太懂有沒有公務員的命幹嘛要算一樣,去好好讀書不就好了,就好像我覺得考試怎麼可能憑運氣定生死,不趕快唸書光拜拜會有用喔。

就好像我覺得做事情遇到困難在所難免,那有什麼不能解決的,面對嘛,過了就過了,沒過就沒過啊,那好歹是面對了,面對了就有經驗值,逃避或是責怪別人都沒意義啊。不過後來我想,其實他們大概也知道自己在做的事情很枉然吧,但正確的路想來就比較辛苦,那還是去拜拜或是逃避比較輕鬆吧。

對於感情,我好像也是這種人,我可以同樣的錯誤錯一萬次,而且都知道錯在哪,然後下次還是錯在一樣的地方,追根究底我錯誤的源頭來自於我很懶, 我不敢面對對方其實不夠喜歡我,不敢面對自己其實沒有很喜歡對方,不敢面對這個人不是自己要的,因為好懶,我懶得再去認識一個人,然後又發現不是這個人。


作者簡介:  姊妹淘,由陶晶瑩所創立的女性網站,關於兩性感情、名人娛樂、美妝時尚、私密18禁以及同志議題與所有女性質感生活的一切,透過姊妹淘的獨家觀點,一起Babyou寶貝妳、陪伴妳看見更美麗的世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