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好書】「健走功」是「健走運動」的再進化

16,870 收藏1

健走運動是古今最理想的全民運動,唯有改良健走的方法,才能得到更好的運動效果。

健走是舉世公認經濟、安全又方便的運動方式,亦是各國公共醫療單位與醫生的推薦首選,沒有任何一項運動的優點可以勝過健走。

因此,如果我們想要為社會大眾推薦更好的運動,最好的方法就是改良健走,第一要提高它的普遍性,讓人人都能學習;第二要提高它的效果,使促進健康的功能更有效率。

一般認為,必須提升健走的強度,才能加強健走的保健效果,但是許多人已經無法達到健走要求的基本強度,更何況加強。所以想要改良健走運動,不能朝著「增加強度」的方向設計,而必須朝著「增加能量」的方向構想。

健走時肢體運用的重點是雙腳,因此,健走功的關鍵即在改良雙腳走路的方法;健走另一重點是雙手的擺動,我們也要改良雙手擺動的方法;而健走時身體姿勢的優劣也會產生影響,走路的姿勢也必須加以調整;此外,健走時意念的運用及呼吸的調控常被忽略,健走功則加進調心、調息的方法。綜合以上各項改善,健走功可說是健走運動的進化版。

基於上述,我們提供的「健走功」,功法內容包括雙腳腳趾抓地、雙手手掌下按、走路身體前傾、意念運用、呼吸調控等要領。以下我們就針對每項要領分別說明其設計原理及運動方法,實際練習時才能得心應手。

資訊來源:《健走功》

出版社:商周出版
作者:湛若水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