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性肝炎2大危險因素,竟比飲酒量更關鍵

23,165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酒精性肝炎嚴重程度與年齡、體重相關,而非飲酒量



對酒精性肝炎患者(試驗組)和不患有酒精性肝炎的酗酒人群(對照組)進行評估,以確定酒精性肝炎病情發展的相關風險因素。

研究發現,對照組個案的飲酒量比試驗組患者多,且酗酒多次。醫學博士Eric R Kallwitz稱,年齡、BMI與酒精性肝炎嚴重程度相關,但不會導致酒精性肝炎的發生。

酒精性肝炎的發生與PNPLA3等位基因相關,這表明酒精性肝炎的遺傳傾向比飲酒量更應被關注。酒精性肝炎患者對酒精影響的遺傳易感性可能增加,這種風險與PNPLA3之rs738409多態性有關。

僅少數酗酒者患酒精性肝炎,但其中原因尚不清楚,因此我們對轉化研究和進展性酒精性肝炎治療佇列的資料進行分析,資料包括肝功能檢查正常的酗酒者(對照組)和酒精性肝炎患者,並且評估了酒精性肝炎病程發展中的風險因素,包括BMI、飲酒模式和飲酒量、性別。

酒精性肝硬化的主要影響因素是?下一頁看研究結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