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熱不除肚子一定胖!韓醫特調洋蔥水甩油排毒

67,750 收藏2
【早安健康/柳勝善(憧憬韓醫院代表院長)】

腹部長贅肉的原因



1──腸胃濕熱的人容易長贅肉

在醫院跟病人諮詢的時候,常常會聽到他們說:「我食慾太好了,減肥很不容易。」「經常會有明明不餓但卻嘴饞的時候。」

其實要壓抑食慾是很困難的事,畢竟食慾屬於人類的三大原始慾望。但不是因為肚子餓而想吃,而是在肚子不餓的狀態下依然想吃、已經吃飽了還想繼續吃的這種情況,實在很難稱作是「食慾」。

正確來說,這比較像是「貪吃」。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慾望呢?解答就在你的體質和平時吃的東西裡。

如果請會說像上面這些話的人寫飲食日記,會發現菜單大部分都像這樣:披薩、炸雞、漢堡、豬腳、燒酒、五花肉⋯當然這些都是容易發胖的食物,但最大的問題在於這些食物會讓腸胃變得濕熱。

腸胃原本就是負責消化的器官,是身體裡接收燃料,不斷運轉、幫助身體吸收養分,像飯鍋一樣的臟器。但是腸胃一旦變濕熱,就會讓你即便肚子不餓也維持在興奮的狀態,就像不受控制的火車頭一樣,處在一直想吃東西的狀態。

食慾亢進,當然食量也會增加,就會想吃能夠快速滿足食慾的油膩食物。

因此,體質溫熱的人,尤其是腸胃較濕熱的人,食慾會比較好,腹部也容易長贅肉。也可能是原本天生體質不熱,但常常吃一些上火的食物,導致腸胃變得濕熱。

容易上火的食物讓人容易胖!下一頁告訴您更多容易長贅肉的原因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