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瘋減肥,懶人救星醫師4招吃得瘦

43,441 收藏1
【早安健康/郭育祥醫師(郭育祥診所院長)】下巴已經從一個變兩個?低下頭的時候,大大的肚子往往讓你看不到自己的腳趾頭?穿上能呈現美麗線條的牛仔褲,坐下來腰間卻總是擠出一層肉來?皮帶孔已經不知道往後挪幾格了?以上任一情況出現,代表你的身體告訴你:該控制一下了!

這是一個全民瘋減肥的年代,不管是報章雜誌,還是廣播電視,「瘦身」議題從來不會在任一大眾媒體中缺席。低卡、低脂、低澱粉更是各種食物、飲料強調的重點。肥胖固然對身體、健康是種負擔,但盲目追求外觀上的瘦,卻也不見得聰明。

瘦要瘦得健康、瘦得安全才有意義,否則只怕窈窕會像曇花一樣,短暫出現後,便快速消逝,讓你永遠在瘦身、復胖中循環,又或者空有一副「狀似」纖細的外在,內在卻是油膩膩(體脂肪過高),俗稱「泡芙人」。

我們都知道,「飲食」和「運動」是瘦身很重要的兩大環節。在這裡我不打算強調運動有多重要(是的,懶人救星郭醫師又出現啦!),一來是因為沒有計畫性的運動,不見得能消耗足夠的熱量,再者是若體重過重,亟需甩油減脂,過度運動只會造成關節的傷害,試想:有人會揹著瓦斯桶去跑操場嗎?答案顯然是不會,然而如果是超出標準體重20公斤的人在跑步,無異於就像是背著瓦斯桶一般,身體獲得的益處恐怕遠遠不及它所受到的傷害。

我想,飲食才是減肥大計中的一大學問。現在就請大家一起來看看,怎麼吃,才能吃得瘦、吃得健康!

怎麼吃才會瘦?下一頁醫師4原則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