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吃不完?主廚教你剩飯大變身!

12,766 收藏0
【早安健康/莊雅閔(糖果廚房主廚、食農教育講師)】

剩的料理:吃不完的炒飯



前一餐吃剩的蛋炒飯再熱過,飯粒口感難免變得乾巴巴的。何不把吃不完的炒飯變身為另一道新菜色呢?用討人喜歡的酸甜番茄醬和起司片來變化,做成大人小孩都愛的熱呼呼炸飯糰,不論是口味或造型,都不一樣了呢!

POINT 

炒飯吃不完的變化法!


  1. 做成如食譜中的炸飯糰。
  2. 高湯燉粥:以500ml開水或高湯,與冷凍炒飯一同加熱,開中火邊煮邊攪拌至均勻濃稠。
  3. 熱鍋拌炒:無須解凍,熱鍋後拌炒均勻約3-5分鐘。

義式爆漿炸飯糰



食材:
炒飯1碗
起司片3片
雞蛋2顆
中筋麵粉適量
麵包粉適量

  1. 將起司片疊起,切成丁狀,備用。
  2. 將炒飯放入碗中,先打入1顆蛋拌勻。
  3. 取一張保鮮膜,將炒飯攤平,中間放入起司丁,扭轉呈球狀。
  4. 將飯糰依序裹上中筋麵粉、全蛋蛋液、麵包粉。
  5. 以油溫160-180度C的中火,油炸至外皮呈金黃酥脆,撈起瀝油。




Tips:
  1. 冷藏過的隔夜飯不好塑型,可以透過加熱或加蛋液增加黏性,如果是使用燉飯的話,就可以省略。
  2. 使用冰淇淋勺塑形做飯糰,大小會比較一致,也可用湯匙挖起再塑形。


本文摘自《不剩食的美味魔法》/莊雅閔(糖果廚房主廚、食農教育講師)/幸福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