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權威名醫真心話:做到2件事,一輩子免求醫

41,617 收藏0
【早安健康/岡本裕(日本腦外科權威、惡性腫瘤名醫)】 現代人常忽視「大自然的節奏」,才讓病痛找上門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是古早鄉下農家的起居模式。這句話既完整又精準的傳達了如何過健康生活的法則;人類只要順著「大自然的節奏」來活動,就是最符合養生之道的方法。

但是現代人、尤其是都市人,長期忽視大自然的節奏,24小時無規律地生活,也不管這樣的作法對健康有百害無一益。

最近有調查就警告大家,夜晚當身體在製造細胞時,原本應在黑暗安靜的環境休息,如果反而曝曬於光亮之下,會提高癌症發病的風險。因為,室內照明所含的電磁波,和陽光的紫外線一樣,具有使細胞癌化的作用。

除了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之外,人體違背大自然節奏的壞處不勝枚舉:倦怠感、痠痛發炎、肥胖症、心肌梗塞、腦梗塞等等,這些病痛都是違反大自然所要付出的代價。

倘若你仍在體力充沛、自癒力較佳的年輕時期,偶爾作息不規律身體還應付得了;但過了健康度急遽下滑的40歲,一定要避免不規律的生活,尤其是熬夜。

當我還在醫院當醫生時,經常也要值班,作息相當不規律,身上的小毛病也不斷。後來我辭掉醫院的工作,能夠自主的安排工作時間,當然就依順大自然的節奏,回歸規律正常的生活。多年下來,自從過了50歲之後,更是深刻體會到規律生活帶給身心的舒適和安穩。

怎麼做到不生病?下一頁了解醫師心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