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吃胃藥也能顧胃排痰濕!胃痛腹脹就按這穴道

20,326 收藏1
【早安健康/查煒(醫學博士)】

胃痛



愛美的女性總是叫嚷著要減肥,經常節食不吃飯,瘦是瘦了,可是胃也落下了各種毛病,天天喊胃痛。請善待你的胃,好好吃飯。平時沒事多按揉梁門、關門和太乙,給你的胃多些關愛吧!

胃經出現不適,最好在早晨或上午按摩與治療。

飯後1個小時循按胃經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樣可以啟動人體的「發電系統」,以調節人體的胃腸功能。

滑肉門
主治:鎮驚安神,和胃止吐。主治癲狂、胃痛、嘔吐、腹脹、食慾缺乏、月經不調。
定位:在上腹部,臍中上1寸,前正中線旁開2寸。仰臥,從肚臍沿前正中線向上量1橫指,再水平旁開3橫指處即是。

按揉滑肉門可瘦身滑肉門最大的作用就是潤滑, 它可以將人體內多餘的痰濕痰團分泌排出體外。瘦身的女性只要經常在滑肉門上拔罐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瘦身效果。


嘔吐



外出乘車時,嘔吐發作,不要著急,用拇指指腹稍稍用力按壓承滿和內關就可以有效止吐。

胃經從頭到足,如有不暢,容易牙痛、口角喎斜、流鼻涕或鼻血。

承滿
主治:理氣和胃,降逆止嘔。主治胃痛、嘔吐、腹脹、胃十二指腸潰瘍。
定位:在上腹部,臍中上5寸,前正中線旁開2寸。仰臥,先找到不容,垂直向下量1橫指,按壓有酸脹感處即是。

梁門
主治:和胃理氣,健脾調中。主治胃痛、嘔吐、腹脹、食慾缺乏、便溏、嘔血。
定位:在上腹部,臍中上4寸,前正中線旁開2寸。仰臥,取肚臍與胸劍聯合連線的中點,再水平旁開3橫指處即是。

關門
主治:調理腸胃,利水消腫。主治胃痛、嘔吐、腹脹、食慾缺乏、便祕、遺尿。
定位:在上腹部,臍中上3 寸,前正中線旁開2寸。仰臥,從肚臍沿前正中線向上量4橫指,再水平旁開3橫指處即是。

太乙
主治:清心安神,化痰和胃。主治癲狂、吐舌、胃痛、嘔吐、腹脹、食慾缺乏。
定位:在上腹部,臍中上2寸,前正中線旁開2寸。仰臥,取中脘與臍之中點,再水平旁開3橫指處即是。


本文摘自《女性經絡穴位保養圖典》/查煒(醫學博士)/大都會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