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阻礙解毒、易膽結石!改善失眠頭痛7穴道

16,014 收藏4
【早安健康/查煒(醫學博士)】

失眠頭痛改善方法



經常失眠頭痛的女性,率谷多有痛點和結節,刮拭率谷、頭維和風池有止頭痛及放鬆頭部的功效。

子時最好不要吃夜宵或做劇烈運動,以免影響入睡。不要熬夜,要及時上床睡覺。

本神
主治:祛風定驚,安神止痛。主治頭痛、眩暈、頸項強直、腦中風、小兒驚風。
定位:前髮際上0.5寸,頭正中線旁開3寸。正坐,從外眼角直上入髮際半橫指,按壓有痠痛感處即是。

陽白
主治:清頭明目,祛風洩熱。主治頭痛、頸項強直、角膜癢痛、近視、面癱。
定位:在頭部,眉上1寸,瞳孔直上。正坐,眼向前平視,自眉中直上1橫指處即是。

率谷
主治:平肝熄風,疏經活絡。主治頭痛、眩暈、小兒驚風、胃寒、嘔吐。
定位:在頭部,耳尖直上入髮際1.5寸。角孫直上2橫指處即是。

按壓陽白促進眉毛的生長



陽白是面部美容保健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穴位。眉毛稀疏、脫落者,按壓陽白,能刺激毛囊根部的營養和血液循環,促進眉毛的生長。

女性在子時前入睡,晨醒後頭腦清醒、氣色紅潤,沒有黑眼圈。

常於子時內不能入睡的女性,則面色青白、眼眶昏黑。同時因膽汁排毒代謝不良更容易生成結晶、結石。

天衝
主治:祛風定驚,清熱消腫,益氣補陽。主治頭痛、眩暈、癲癇、嘔吐、牙齦腫痛。
定位:在頭部,耳根後緣直上,入髮際2寸。耳根後緣,直上入髮際3橫指處即是。

浮白
主治:理氣散結,散風止痛。主治頭痛、髮白、頸項強痛、胸痛、打嗝、耳聾。
定位:在頭部,耳後乳突的後上方,天衝與完骨弧形連線(其弧度與鬢髮弧度相應)的上1/3與下2/3交點處。先找到天衝和完骨,二者弧形連線上1/3 處即是。

頭竅陰
主治:平肝鎮痛,開竅聰耳。主治頭痛、眩暈、耳鳴、耳聾、牙痛、口苦。
定位:在頭部,當天衝與完骨的弧形連線(其弧度與耳郭弧度相應)的上2/3與下1/3交點處。先找到天衝和完骨,二者弧形連線下1/3處即是。

完骨
主治:通絡寧神,祛風清熱。主治頭痛、眩暈、耳鳴、耳聾、失眠、失語症。
定位:在頭部,耳後乳突的後下方凹陷中。耳後明顯凸起,其下方凹陷處即是。


本文摘自《女性經絡穴位保養圖典》/查煒(醫學博士)/大都會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