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死亡率多2成!學牙博士1招到老都有一口好牙

5,612 收藏1
擁有一口好牙,才能快樂長命百歲!失去牙齒後影響營養攝取,根據日本福岡縣的研究調查,沒有牙齒的80歲以上老年人,死亡風險比一般人多出2成。那麼,牙齒究竟是怎麼退化的呢?

《牙齒退化史》



1、口腔清潔不充分,齒垢堆積在牙面、齒縫、牙齦
2、細菌繁殖,牙齦紅腫發炎
3、支撐牙齒的牙槽骨、牙周纖維溶解,形成牙周病
4、牙周病初期無痛無癢而忽略
5、牙周病惡化,口臭、牙齦萎縮,吃東西劇痛
6、忍痛拔去...老年沒牙齒!

由此可見,照顧牙齒重點不只牙面本身的齒垢,更要注意的是牙齦保健!除了刷牙,也要搭配漱口水、牙線徹底清潔,更可以透過按摩牙齦,讓牙齦整體變得更緊實,減低細菌在口腔窩藏的空間,改善口臭,防治牙周病效果也更好,讓老人80歲仍保有20顆以上的牙齒。

《牙齦按摩的好處》



1、提升牙周血液循環、抑壞菌滋生,消除口臭、抑制蛀牙問題。
2、加速口腔細胞再生,牙齦結締組織快速增生,牙根鞏固、牙溝縮小。
3、臨床牙周病學雜誌實驗證實:連續8週「清除齒垢+牙齦按摩」,比起只有清除齒垢的人,牙周纖維母細胞的細胞增殖活性提高1.8倍,減少牙周纖維溶解的風險。
4、日本花王株式會社的研究也顯示牙齦護理與保健的重要
「只刷牙」-牙齦炎改善率28%
「刷牙+牙齦按摩」-牙齦炎改善率45%

《牙齦按摩這樣做》:日本知名牙科博士齋藤正人推廣



step 1:用指腹畫圓,在外側上下排牙齦按摩20秒
step 2:用同樣方式按摩內側牙齦20秒
step 3:按摩牙齦深處,針對最後一顆臼齒後方牙齦,仔細輕輕畫圓按摩20秒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口腔保健 牙齦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