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是什麼、如何治療?皮膚科醫師完整解答

421,980 收藏8
【早安健康/游懿聖醫師】在開始介紹灰指甲前,先來個輕鬆的心理測驗,雖然這是皮膚科醫師搏君一笑的心理測驗,不過,做過的人都說準,你也來試試看吧!

選好了嗎?答案要公布了.......



選1白指甲的人

你是個喜歡與人為善的樂天派,凡是習慣看好的一面,即使大環境不好,也能找到讓自己努力的目標。
  • 適合你的座右銘:世界上有這麼多的不美好,但是你的心理,始終美好!

選2灰指甲的人

你是個實事求是,喜歡追尋真理的人,遇到困難,會收集相關資料,充實自己,充分準備後再出發;擁有這種處事態度,即使遭遇人生的挫折,也能從中學習、記取教訓。
  • 適合你的座右銘:人生最困難的不是挫折打擊,而是面臨各種挫折困難,仍沒有失去對人世的熱情!

選3黑指甲的人

你是個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正義使者,看到不公不義的事情,總是會讓你想要挺身而出;身在團體中的你,往往是第一個看出系統發生錯誤的警告,在眾人皆睡的時候,你是最可以信賴的明燈。
  • 適合你的座右銘:眾人皆睡我獨醒!

選4好像我的指甲的人

你就是最適合看這篇文章的人啦!因為你很有可能,有灰指甲!

甚麼是灰指甲?



灰指甲,是黴菌感染到指甲,導致指甲顏色改變、質地變的粗、厚、鬆鬆的,甚至還會引發不好聞的氣味,灰指甲只是俗稱,正確的英文叫做Onychomycosis,醫學上稱為甲癬。

灰指甲常見的臨床特色有:指甲增厚、變形,顏色改變,起初可能只在指甲末端需要修剪的部分,出現黃黃的、咖啡色的色澤,同時指甲看起來變得不透明,然後慢慢的,指甲下方有角質增生的現象,就是指甲變得鬆鬆的,很容易有屑屑產生。

所以雖然名叫灰指甲,卻不一定是灰色的指甲,反而常常見到白色、黃色、綠色、黑色這些顏色夾雜出現。

灰指甲有哪些分類?如何治療?下一頁皮膚科醫師詳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