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抑食慾!按腳底穴道多1步,排出一身老廢物

215,888 收藏29
【早安健康/高鈺玫報導】明明剛吃完正餐,但離開餐廳之後卻又止不住嘴饞,在餐與餐之間一直離不開手邊的零食嗎?小心,嘴饞是復胖的頭號罪犯。那麼快看由日本人氣腳底按摩師Matty所推薦的腳底穴道按摩術,只要花上六分鐘即可幫你抑制過剩的食欲,幫助瘦身,並且不復胖!

透過腳底按摩幫助瘦身



平常總是一不小心便吃過量,累積著工作與家庭產生的壓力,會擾亂消化器官的正常機能,導致容易產生「還沒有吃飽」的感覺,透過按壓對應與消化吸收功能相關的胃、小腸、十二指腸的穴道,可以有效抑制旺盛的食慾,在體內像是大掃除一般恢復消化器官正常機能。

而當人不斷地蓄積壓力,或是處於焦躁不安的情緒裡,總會讓人想透過大吃大喝來撫平情緒,為了防止這樣的情形發生,則需要刺激自律神經以及大腦的穴道,而按壓自律神經的穴道還有防止復胖的功效。

如何進行腳底按摩



進行腳底按摩之前,需要擦拭身體乳液或是護足霜,Matty特別推薦含有20%以上尿素的乳液,對於軟化角質有一定的功效,讓腳底較原先滑順,且飯後需經過30分鐘以上才可開始進行。

Matty式的腳底按摩術首先會從在體內負責解毒功能的腎臟、膀胱穴道開始進行推壓,再帶到大腦、自律神經、胃、十二指腸、小腸的穴道,順序則是從左腳開始,進行一輪3分鐘的按摩之後,再換到右腳重複一樣的穴位按壓。

想瘦身怎麼按摩腳底才對?下一頁教您按摩+一件事最有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