鋤式瑜珈穩定身心掃疲勞,失眠、壓力都改善

24,756 收藏3
【早安健康/深堀真由美(深堀瑜伽教室負責人)】

鋤式



效果:消除疲勞、倦怠感
其他效果:緊實下腹部、改善失眠、舒緩壓力

  1. 仰躺,雙腳伸直併攏,手臂伸直貼緊身體,手掌向下,吐氣。
  2. 雙腳曲膝立起。
  3. 吸氣的同時兩手壓地,把雙腳與臀部向上抬起,胸部盡量靠近下巴,腳與地板平行。
  4. 最終姿勢─身體重心放在肩膀,吐氣的同時雙腳併攏碰地,腳尖向後伸直,維持動作呼吸5次。肩胛骨夾緊, 不要讓頭部搖晃。

鋤式:POCHA版瑜伽



  1. 注意力放在腳底,站直。想像有條線從天花板連到頭頂,將頭部吊起。
  2. 吐氣的同時慢慢將上半身前傾,用手扶住腳。
  3. 吸氣的同時腰背部打直,吐氣時,像要把身體移往雙腿般使腹部貼近大腿,維持動作呼吸5次。
Point
1. 背部打直
2. 使腹部靠近大腿

肉肉一族的困擾─腹部擋住,使得上半身無法彎曲

解決要點:雙腳張開到與腰部同寬,如此一來腹部的肉就不會形成阻礙,可以輕鬆地向前傾。雙腳張開時,腳尖不要朝外,請務必朝向前方。


本文摘自《肉肉瑜伽POCHA YOGA》/深堀真由美(深堀瑜伽教室負責人)/台灣東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