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小吃店絕不碰5菜色,外食族也甩30公斤!- 第4頁

1,258,811 收藏36

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其實是減重時還不錯的食材,GI值比起白米飯和烏龍麵相對低,算是中GI值(55),義大利麵是更好的選擇。

一般餐廳的一人份義大利麵,大約都70~90克,不含醬汁大約在300大卡以內,所以剩下的就是醬汁的熱量了。一般常見的醬汁有白醬、紅醬、青醬跟清炒。

白醬主要以奶油為基底,通常為了濃郁感,還會加入麵粉,跟一些額外的油脂,所以白醬就直接NG。

紅醬主要以番茄為基底,相對白醬好很多,但番茄的價格不算便宜,所以市售的大都是用加了澱粉的番茄糊,例如大家最常點的番茄海鮮義大利麵,其實也是可以選擇的菜色。

標準青醬是加了蘿勒葉跟橄欖油、松子打成,其實滿健康的,不過因為要符合口味,外面吃到的青醬大都以奶油青醬居多,另外因為比較多油脂,也比較容易不小心吃進過多熱量。所以青醬是可以偶一為之的選擇,但不要常常吃喔。

清炒類的以香蒜辣椒義大利麵跟清炒青蔬類的義大利麵為主,像白酒蛤蜊義大利麵、香蒜辣椒義大利麵、甜椒雞肉義大利麵等。清炒其實比較單純,就是用橄欖油加上一些配料跟義大利麵一起炒,總熱量是最低的,是最好的選擇。

外食吃義大利麵時,優先順序是:清炒>紅醬>青醬>白醬

減肥也想吃零食?下一頁瘦身專家教您自製低卡雞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