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筍抗癌又燃脂,初夏吃蘆筍營養多6倍!

141,769 收藏2
【早安健康/高鈺玫報導】早在將近兩千年以前中國《神農本草經》即將蘆筍列為「上品之上」,在國際上素有「蔬菜之王」之稱的蘆筍營養價值極其豐富,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可防癌,在德國更被譽為「白色黃金」!

春季到初夏時節是蘆筍的產季,這個時期的蘆筍透過露天栽培,且今年氣候宜人,經過陽光的照射下,不僅鮮脆甜,維生素的含量也特別高,可抗動脈硬化的蘆丁更是冬季的6.7倍,是減重期間也能開心享用的低卡路里食材!

蘆筍富含7大營養素,具驚人的抗氧化能力又可排毒



蘆筍含硒,可抑制癌細胞生成,更能治療癌症
硒在許多研究中都被指出具有抗癌的效果,菁英診所的劉博仁醫師就曾撰文提到,硒可以幫助人體生成抗氧化酵素,保護細胞和胞器的膜,預防核酸變性,並抑制發炎、減少癌細胞生成的機會與促使癌細胞凋亡。

蘆筍中的β-胡蘿蔔素可預防乾眼症、夜盲症,更可防癌
β-胡蘿蔔素除了可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預防眼睛疾病,如乾眼症、夜盲症外,同時還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可與自由基反應結合,抑制生成癌細胞,還可增強免疫力,對於預防心肌梗塞與中風有很好的效果。

蘆筍富含強力抗氧化劑「蘆丁」防止動脈硬化又燃脂
弘前大學農業生命科學部副教授前田智雄提到,5月的蘆筍透過露天栽培並吸收自然太陽光,會比冬季在溫室栽培的蘆筍營養價值更高,當季蘆筍所含有的蘆丁含量更是冬天的6.7倍!蘆丁是一種具有強力抗氧化能力的黃酮類化合物,不僅可以預防癌症,還具有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的效果。此外,它還可以活化人體的褐色脂肪組織,促使人體發熱,幫助燃脂。

蘆筍怎麼吃健康效果更好?怎麼挑最新鮮好吃?秘訣都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