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少又飽足,用堅果訓練胃、戒嘴饞!

48,123 收藏1
【早安健康/高鈺玫報導】炎炎夏日即將到來,你是否開始為了瘦身而忌口?或是嘗試調整進食的順序,先從蔬菜類入口,避免暴飲暴食讓血糖瞬間升高呢?其實這個被人廣為推薦的進食順序,會讓人一不小心就陷入無法控制食慾的陷阱裡,但只要掌握兩個訣竅則可以輕輕鬆鬆讓胃得到滿足。

進食順序為什麼會讓人陷入無法控制食慾的漩渦裡?



人體的脂肪都是由脂肪細胞所集結而成,而脂肪細胞會分泌出一種「訊息傳導物質」,擔任對身體傳遞各種訊息的重要角色,且這些訊息都對大腦的判斷產生一定的影響力。

其中之一是被稱為滿腹賀爾蒙的瘦體素(Leptin),它會在食物到達胃裡時被脂肪細胞分泌出來,再乘著血液到達大腦的下視丘,傳達「已經獲得足夠的能量,可以停止進食了!」的訊息,經由這個過程,大腦才會開始抑制食慾。

食物從進入口中咀嚼開始,需要經過大約20分鐘左右的時間,大腦才能獲得已經吃飽的訊息。而從蔬菜類先入口,會讓血糖難以快速上升,從而達到穩定血糖的功效,但這將會使得大腦無法在預定的時間獲得飽足感,造成無法抑制食慾、暴飲暴食的反效果。

若是忍住飢餓,進食大量的蔬菜,不但無法獲得飽足感,反而會將胃撐大,而為了讓大腦得到滿足,胃則會發出「再給我更多的食物」的訊息,形成惡性循環,不過只要先讓胃獲得飽足感,就能避免發生!

下一頁教您這樣吃,容易飽、不嘴饞,瘦身超簡單!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