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症發作怎麼辦?神經內科醫生談恐慌症治療

483,481 收藏2
【早安健康/郭育祥 醫師】「我真正發病是在2016年8月12號,突如其來的一陣頭痛與強烈暈眩,接著我就開始無窮無盡的掛號、抽血、看醫生、安排檢查、看報告、醫生說沒事,找別科再掛號、再抽血或檢查、再報看告、再聽醫生說很正常…

最後一位醫生建議我去掛身心科,懷疑我是憂鬱症,家人為此覺得我不夠堅強,不認同我生病不舒服,覺得我應該再去運動、多出去走走,靠自己努力好起來,還說他們都會陪著我、支持我………

天啊!還說支持,他們根本不知道我連走出家門都害怕,每次看醫生都是強迫自己打起十二萬分勇氣才能成行,嘴上說會陪著我,可是骨子裡家人根本不知道我需要甚麼。

一直到我遇見了郭醫師,知道了 自律神經失調症,接受一次次的治療,家人終於在我漸漸好轉下,相信我之前是真的生病了,並不是想太多、放輕鬆就會好。」

「整整十年,在2017年4月24日找到郭醫師之前,真的覺得我這輩子就完了,不如拿一根繩子吊一吊,或是把所有的藥一把吞,求個解脫也好,老公也不用看我就煩,我也不用明明不舒服還要忍、還要裝。

恐慌症可能被誤解為憂鬱症


我很早就知道我是恐慌症了,當然也有其他醫生說憂鬱症、躁鬱症、焦慮症,反正不管是哪一種,周圍的人都覺得是我太閒了,過太爽不夠忙,才會生這種公主病。

只有我自己知道,每天晚上那種害怕睡覺的感覺是真的,那種一口氣喘不上來覺得真的就要死掉的感覺是真的,害怕人多不敢出門是真的,會莫名的害怕雖然我說不上來到底怕甚麼,可是那種恐懼感也是真的!

找到正確的醫師與正確的治療方式真的是太慶幸了,之前有看到其他人說,是重生,對!真的是重生,從周圍的人都懷疑你,最親密的另一半,最挺你的爸爸媽媽,最專業的大醫院醫生,他們都說你檢查正常沒有病,到最後自己都快要懷疑起自己了。


下一頁繼續看治療恐慌、過度換氣,如何對症下藥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