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前症候群喝什麼?女性的好朋友,用一杯茶和平共處

73,038 收藏1
【早安健康/食力傳媒 蘇楓雅撰文】 你應該要知道的食事

蒲公英茶、檸檬香蜂草、洋甘菊茶等茶飲,都對於舒緩經前症候群的生理與心理症狀,有些許的助益。

「經前症候群」簡稱PMS(Premenstrual Syndrome),不只會引起身體上的腹痛、腫脹,還會使心情像盪鞦韆——時而易怒、時而無精打采,在繁忙的生活步調中這些不適更加難以應付。

除了巧克力、熱可可、紅糖薑湯,還可以準備什麼來幫助舒緩PMS的症狀呢?答案就是自17世紀就廣受英國人喜愛的「茶」。以下就5大常見的症狀:水腫、腹痛、情緒變化、皮膚、睡眠問題,來分享適用的茶飲吧。

蒲公英茶可減少水腫



蒲公英茶(Dandelion Tea)是各文明流傳已久的藥草之一,亞洲與阿拉伯皆有記載此植物對消化失調的益處,美國原住民將葉子搗成泥製成治療傷口的藥膏,對歐洲人而言則是護肝的良方。

利用蒲公英葉製成的茶是天然的利尿劑,可幫助排除身體多餘的水分;蒲公英根製成的茶則能促進消化,減輕胃脹感、增進食慾、刺激腸道蠕動。

紅茶與洋甘菊茶可舒緩腹痛



一杯240毫升的紅茶(Black Tea),可提供88毫克的鉀,而此礦物質有助於舒緩肌肉絞痛的症狀。此外,有的人在經期前1星期會出現腹瀉的現象,紅茶裡的丹寧可發揮澀腸、收斂止瀉的作用。

洋甘菊茶(Chamomile Tea)可提升體內甘胺酸水平,有助於放鬆肌肉緊張及舒緩痙攣,因此可緩和子宮收縮所引起的經痛。

好好睡、不煩燥,下一頁介紹更多給女性的好茶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