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黃金全球竟有7成是假!博士3重點挑對橄欖油- 第4頁

19,198 收藏0

根據歐盟的說詞,橄欖油粕含有有毒物質與致癌物,但很多公司還是繼續精煉橄欖油粕以供造假。

二○一四年三、四月間橄欖油的銅葉綠素事件,衛福部還配合廠商請來所謂的橄欖油專家,開會證明橄欖油本來就含有銅葉綠素的誤導;很難理解這些肩負守門的人員到底是怎麼了?良知哪裡去了?

不過在造假的洪流裡,還是有清明之人努力不懈。美國斯托曼(Ed Stolman)先生開的所有公司皆賺錢,唯獨橄欖油壓榨公司(Olive Press)連續十五年虧損,雖然他的油品質很好,屢獲獎章,但國稅局對其虧損懷疑有漏稅之虞而盯上他,卻讓他的一番解說感動到流淚,最後也所幸獲名主持人歐普拉在電視節目上推薦他的好油,才讓橄欖油生意轉虧為盈。

澳洲米杜拉(Mildura)邦德瑞橄欖莊園(Boundary Bend)生產的橄欖油也讓評家驚艷,澳洲西部新諾西亞(New Norcia)本篤修道院繼承古法製作的橄欖油也經常得獎,這些生產者沒有造假歷史的包袱,讓澳洲新世界的橄欖油生產開始挑戰地中海舊世界的統治權,目前澳洲是地中海以外橄欖油的最大產區,美國加州尚屬於起步的階段,不過也有像柏克萊Amphora Nueva這種店在推廣真正的橄欖油。要知道,橄欖油與食物的搭配會產生化學變化,這種變化有如音樂的旋律轉換般豐富與美妙。

橄欖油的分類如下:Extra virgin sinolea特級初榨冷壓冷滴,酸度為0.2~0.8%,採果十小時內石磨初榨,溫度採攝氏二十七度冷壓,不鏽鋼板冷滴分離油水;Extra virgin特級初榨冷壓,酸度小於0.8%,最佳是二十四小時內機器冷壓,離心分離;初榨Virgin,酸度小於2%,品質普通,由機械初榨離心分離。

下一頁毒物專家告訴您3個重點挑對橄欖油!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