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蘇防癌、健腦、抗過敏,盤點紫蘇5大健康功效- 第3頁

609,795 收藏3

此外,日本有人用紫蘇油與其他油做抗大腸菌的對比實驗,證明紫蘇油抑制腫瘤的作用強於紅花油、黃豆油,而且紫蘇與紫蘇油含抑制大腸桿菌成分,不好的大腸桿菌與大腸癌有密切關連。

早在二十年前就有美國研究發現,越惡性的大腸腫瘤細胞就有越多的大腸桿菌毒素接受體(感應器)。

紫蘇油的抗癌能力可能來自檸檬油精與單萜、毛地黃黃酮、紫蘇醇,其他像丁香油烴有抗發炎作用,也可能有防癌的功能。

抗過敏作用
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學奧山教授等的研究證明,給小白鼠餵飼紫蘇油,可以使引發過敏的物質白三烯和中間體血小板凝集活化因子(PAF),其產生量明顯減少,從而抑制過敏性反應,達到健美皮膚的功效。

看來紫蘇油不僅是一般人的好油,更是大腸癌症病人的首選。此外,椰子油對大腸癌也有益處,兩者搭配可能更加有益。

現代飲食由於攝取太多的ω-6脂肪酸,所以容易發炎與過敏。

許多人鼓勵吃亞麻仁油,其實亞荸薺油與紫蘇油的治療功效更好,鮮為人知的亞荸薺油的維生素E量高不易氧化,而紫蘇油治療成效在臨床上比亞麻仁油強,再者紫蘇油比較常見於東方社會,日本很流行,而亞麻仁油則是西方產物。

這種容易氧化的ω-3油一定要冷壓,非透明小瓶裝,開封後放冰箱冷藏,盡快使用完畢,不然吃進氧化的油酸是對身體無益的。

本文摘自《脂肪與油救命聖經》/陳立川(美國肯塔基大學毒理學博士)/柿子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