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油治病抗老?毒物博士:1滴辨認好油壞油

9,173 收藏0
【早安健康/陳立川(美國肯塔基大學毒理學博士)】過去幾年來,台灣食安問題可真是鬧得風風雨雨、人心惶惶,籠罩在這陰影中,大家當然無法與油保持良好關係。

幾年前,在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的帶領下,與十來個友會合辦第一屆亞太實證醫學論壇,當時頂新大統假油事件剛好鬧得沸沸騰騰,社會輿論四起,論壇其中一天,我在早上的專題演講中,提到葛森療法執意使用對癌症病人有益的亞麻仁油,我建議使用小瓶的,不要買大「桶」的。

當然,我言下之意不在「大統」,但底下還是有很多人嘻嘻作笑,可能是苦中作樂吧!

食油風暴讓消費者陷入了兩難的困境,原以為多是不知名的公司行號才容易推出黑心油品,所以大家都往知名與上櫃公司靠攏,誰知道這次事件, 卻讓大家真正體驗知名大廠瞞天過海的障眼法,如何以劣等油生產獲利高的混合油與假純正油。

從《失去貞操的橄欖油》一書中,我們得知,實際上很多世界食品大廠都故意裝做不知自己進口假油,然後當做好價錢的橄欖油賣,而早在羅馬帝國時代,也同樣有造假的記載,看來,這是普世的人性問題。

還好我養生課程提倡與推薦的食用油沒有在數次的食安風暴中淪陷,油品來源的把關真的很重要。

另外,我還鼓勵低溫與無油煙烹飪,避免產生毒害最大的反式脂肪酸與其他裂解的有毒物質。


下一頁毒物博士教您3個方法吃進好油!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