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叩叩的肩頸按摩也沒用?3分鐘揮手操鬆展深層筋膜

79,461 收藏9
【早安健康/高鈺玫報導】老是肩痛,抓龍也不管用?問題可能出在筋膜!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總讓人肩膀硬梆梆,想要透過按摩改善,按壓了很多位置,卻都解除不了緊繃的狀態,連抬起手拿東西都覺得卡卡不順暢,甚至還帶有悶悶的疼痛感嗎?一直維持同一姿勢,或運動過度常常作一樣的動作,都有可能引起筋膜沾黏!

筋膜沾黏會造成哪些症狀?



筋膜是包覆在肌肉外的一層薄膜,含有80%以上的水分,如果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容易逐漸流失水分而萎縮凝結,與肌肉產生沾黏,且筋膜會與全身產生緊密的連結,當某一個部位產生沾黏,還會連帶影響其他部位,弱化原本沒有沾黏狀況的部位,造成其他部位產生疼痛感。

日本I.P.F研究所的磯崎文雄便提到,肩膀嚴重僵硬的人,是因為包覆在肌肉外的筋膜跟肌肉的一部分產生沾黏,這樣的情況下即使進行伸展,也只能活動到沒有發生沾黏的部位,而無法伸展到沾黏的深層部位,更無法恢復肌肉的柔軟度。

想要讓筋膜沾黏的部位順暢的伸展開來,透過一般的按摩或伸展方式並無法消除,而要以容易產生沾黏的關節周邊為重點給予壓力按壓,再加上伸展的動作,才有助於解決沾黏的問題。

下一頁帶您做3個動作,鬆開沾黏筋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