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頭暈用吃的改善!醫師圖文解析補腦消疲勞飲食

37,542 收藏2
【早安健康/神尾友信(神尾紀念醫院理事長暨院長);劉殿楨(台灣耳鳴學會理事)】

耳鳴怎麼預防?應採取健康的飲食生活



攝取主食和主菜以及副菜來維持

要避免發生眩暈及耳鳴的情形,一定要採取正確的飲食生活,而飲食生活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每天有規律地攝取質量均衡的飲食。

我們的身體狀況,會受所吃的食物養分影響,偏食或少餐時,攝取的養分就會有偏差,無法補足身體所需的養分。

碳水化合物、脂肪、糖分、蛋白質、礦物質、鈣質、維他命等,1天所需的各種養分,都必須均衡攝取,而且份量都要足夠,尤其是維他命B群,對有眩暈及耳鳴症狀的人來說,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養分。

維他命B12能促進新陳代謝,維他命B1能補充腦和身體的疲勞,維他命B2能分解過氧化脂質,有效預防疲勞及老化,都是應該積極攝取的養分。

營養均衡飲食的基礎,就是1天3餐都在固定的時間裡攝取,而且每1餐的飲食,都應該確實攝取「主食(米飯、麵包、麵等)」和「主菜(主要的菜餚,例如魚貝類、肉、雞蛋、大豆製品等)」,以及「副菜(次要的配菜,例如維他命、礦物質、食物纖維,也就是蔬菜、薯類、海藻類、菇類、水果等)」。

此外,湯汁和牛奶、蔬菜汁等,也可以搭配主食或主菜,努力讓飲食內容達到營養均衡的目標。

活用均衡飲食指南


本文摘自《全彩圖解 眩暈&耳鳴保健事典 [修訂版]》/神尾友信(神尾紀念醫院理事長暨院長);劉殿楨(台灣耳鳴學會理事)/原水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