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1動作排毒消脂,院長:多這步還助泌尿功能

851,217 收藏81
【早安健康/蔡凱宙(蔡凱宙自然骨科診所院長)】 肌力訓練 第1階|推心置腹

S情況

適合做肌力訓練(推心置腹)的情況


  1. 小腹凸出,腹肌鬆弛:腹部脂肪過多堆積導致腹肌鬆弛。
  2. 便秘腸躁:腹部腸道功能失調,蠕動過慢是便秘,蠕動過快是腸躁。
  3. 腰痠背痛:腹肌無力會造成背肌過度負擔,肌肉疲勞而造成背痛。

T原理
  1. 緊實三層腹肌:腹部肌肉有三層,如果能夠充分發揮腹肌的功能,便能夠提供腰部很好的穩定度。強壯的腹肌可以減少腰椎的壓力,許多背痛的病人,因為腹肌強壯而使背痛得到緩解。
  2. 打通脾胃經絡:腹部有脾胃的經絡,脾經及胃經跟消化吸收有關,按摩腹部的經絡,可以讓腹部脂肪減少,促進新陳代謝。
  3. 結構連動,縮腹挺胸:腹部與胸部筋膜相連,當小腹收縮的時候,自然就會挺胸,因此推腹時,要讓小腹收縮,自然就會打開橫膈膜,也可以帶動上背部挺胸,增加呼吸量。

A做法

肌力訓練(推心置腹)的步驟



  1. 身體平躺於床上,膝蓋彎起,腳掌踩地,以減少腰椎壓力,也可讓肚子肌肉鬆弛一點。


    緊實的腹肌可以提供腰部更多的穩定度及柔軟度!下一頁告訴你肌力訓練(推心置腹)更多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