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強免疫又抗癌,家常菜加1匙還能助瘦身

88,291 收藏6
【早安健康/高鈺玫報導】正值季節交替時期,天氣變化大,容易感冒,正是吃洋蔥提高免疫力的最佳時節!今年冬季氣候穩定,加上早晚溫差大,產出的洋蔥個個形狀碩大飽滿,口感鮮甜,且因產量大,市售價格親民又划算,在餐桌上的變化性也很豐富,還富含多種營養素,不僅能提高免疫力,還可預防癌症。

蔬菜類中,洋蔥含有最多強力的抗氧化物質「槲皮素」



切洋蔥時是不是常常惹得自己滿臉淚水呢?原因出在洋蔥內的槲皮素轉化為大蒜素造成的刺激!

槲皮素是一種黃酮類化合物,具有強力的抗氧化作用,甚至遠高於維生素C、E,可以抑制脂質過氧化,維護血管健康,還可幫助人體去除自由基,引導癌細胞凋亡,達到抗癌的效果。

此外,洋蔥還富含硫化物可增強免疫力,還可降血糖與血壓,增進血液循環,改善怕冷體質。

做成提高代謝功能的洋蔥果醬 酸酸甜甜好入菜



福岡女子大學客座教授村上祥子提到,洋蔥果醬是她50年的研究料理生活中最棒的傑作!無論是誰都能輕鬆完成的美味料理,除了增強免疫力,還可增加血液循環提高代謝能力,改善怕冷體質與肌膚狀態。

洋蔥可以提高免疫力,而黑糖的礦物質含量豐富可以強健牙齒與骨骼,預防骨質疏鬆症,並能降血壓、改善浮腫,黑醋富含的氨基酸則可以提高基礎代謝,具有減肥的功能。

下一頁有超簡單防癌洋蔥果醬食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