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女就要蔘呼吸,用新漢方來養出生活好魅力!

45,728 收藏0
常說年過40的大齡女子,擁有的不只是工作成就,她們經歷與體會,讓自信能由內而外的散發出成熟魅力,因此比起從前有了更多資本,來真正的享受人生,那想要享受人生,有那些關鍵要素呢?除了時間與經濟上的自由,還有一點更重要,就是健康的過上每一天!

大齡女子的食補養生之道



以中醫觀點來看,熟齡女在生理上常有「逢七」的困擾,黃帝內經中有提到女性:「五七陽明脈衰,面始焦,髮始墮;六七三陽脈衰於上,面皆焦,髮始白;七七任脈虛,太衝脈衰少,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壞,而無子也。」就是從35歲開始有皺紋的情形,到六七四十二歲時,開始長白頭髮。七七四十九歲時,就停經了。從這段古文論述中我們可以看出,女人從35歲就開始,生理狀況就逐步下滑。

那追逐美麗人生,如何從生活飲食中開始做起呢?鈞生漢方認為:40歲的女人,應該活得像貴族一樣,懂得愛自己、享受生活,能細品人生(蔘),那大家也有聽說過紅蔘吧!人蔘跟紅蔘有什麼差異呢?鈞生漢方提醒:台灣天氣燥熱,在飲食上就要特注意食材冷熱,紅蔘又稱為較溫潤的人蔘,人蔘就像個性較燥的孩子,需要多加磨練,讓性格更溫潤,因此將人蔘經蒸煮曬乾,且外皮呈棕紅色或棕黃色,就是我們常聽到的紅蔘,而在選蔘上,鈞生漢方-丹沛六年根原支蔘蜜果堅持嚴選六年根的韓國紅蔘,營養價值與人蔘皂苷含量最高,能夠針對跨入熟齡而來的不適提供舒緩。」

另外,鈞生漢方也建議:「紅蔘還可搭配蜂蜜食用,能讓紅蔘在品嘗上更具風味,就像個性溫潤的孩子加上嘴甜,那給人的感覺就更舒適了,以此更適合女性食用」。

小蜂蜜炮製的整支人蔘正果,滋養加乘



針對紅蔘功效,常會聯想到人蔘多醣體,營養師蔡正亮說:「目前已從人蔘中分離出幾十種多醣類物質,人參多醣主要含有酸性雜多糖和葡聚糖」,但食用人蔘在女性認知中,多有較為苦澀、難入口等食用門檻,像鈞生漢方就推出韓國原裝進口,以蜂蜜炮製的整支紅蔘正果,完整保存紅蔘的營養,比起市面大多數紅蔘產品,鈞生漢方希望能帶給大眾的是更甜蜜溫潤的感受,以此緩解身心的不佳狀態;且蜂蜜的天然果糖屬於單醣類,易吸收,富含酵素有助代謝,所以紅蔘加蜂蜜,是你細品人(生)蔘的最佳選擇。
而營養師蔡正亮也提醒,適當補充維生素B群,尤其B6、B12、B2,有助神經傳導;礦物質鎂、鈣則能穩定神經傳導;此外,飲食均衡,加上適度的瑜珈、慢跑、快走等運動,可為安穩身心的日常保健之道。

原支正果、六年根高麗紅蔘,女性養生極品



選購韓國紅蔘上,可參考來自韓國錦山的六年根韓國紅蔘,為什麼六年最好呢?因為收割一輪人蔘,需要2年準備,6年長成,土地之後還休養10年、吸收天地精華,人蔘才能富含人蔘皂甙精華,能調解體質、增強體力,且要特別注重原料,盡量是選購整支原蔘,像針對市面上許多人蔘精華、切片、粉末,選購前要特別觀察是否有認證、產地、人蔘成分與加工廠標示。

針對加工廠,鈞生漢方認為現在是新漢方時代,傳統漢方製品必須結合現代生醫科技精確驗證,才能送到消費者手中,然而不僅是調配上需要結合科技,製作加工更要採用現代化的生產設備和工藝流程,如以蒸氣蒸熟、乾燥製成獨家技術,獨特蒸製作法讓營養有效固定,營養價值與人蔘皂苷含量最高,以及衛生安全上要有最嚴格的質量管理體系如GMP,確保生產出高品質的人蔘產品。

韓國6年紅蔘常被稱為女性保養聖品,像法國、加拿大、義大利、日本、韓國等全球學者也提出多篇論文,佐證適當補充人蔘產品,可作為日常保健輔助用途,故在女性保養市場上具有巨大商機,因此市面上有湧入大量相關產品,提醒消費者在購買前一定要更仔細觀察,如是否通過GMP、GAP等認證,以確保食品安全。

想要擁有美麗人生,可以參考鈞生漢方的丹沛六年根原支蔘蜜果,嚴選韓國六年根紅蔘,經過專利蒸煮、乾燥技術,還有96小時的蜂蜜蜜漬,讓營養保存完整,食用風味更佳,並且整支包裝、方便攜帶、即開即食,是最適合在這個夏天,協助工作繁忙的妳追逐美好人生!想知道更多新漢方食養資訊嗎?快搜尋:「鈞生漢方」。




中醫諮詢師 張崇裕

上海執業中醫師,專長:內科,兒科,婦科,中醫外科, 針灸,推拿,皮膚病,糖尿病壞疽,乳房疾病,自體免疫疾病,各種腫瘤術前及術後治療。
著有《現代中醫彙編(英文版)》
 


營養師 蔡正亮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碩士,營養師高考合格(98年專技高考全國第3名),初級保健食品工程師鑑定合格。
曾任職自由時報校園記者、食品藥物管理署、杏輝藥品。從事保健食品與法規研究已超過5年。
專長為營養學及生物化學。堅信「營養是健康最好的投資」,期許以科學為基礎,落實正確的營養知識。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