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3天肥1公斤!醫師點名消夜換它更健康

105,674 收藏2
【早安健康/今周刊特刊】許多人睡前餓了,就在食物櫃裡翻出餅乾、麵包、泡麵填飽肚子,以為吃飽才能睡好,怎知吃後沒多久就躺下睡覺,食物仍停留在腸胃道中,造成消化不良或胃食道逆流等現象。更何況,一吃飽就躺下休息,熱量更容易囤積。



水果、燕麥片加牛奶或豆漿 吃消夜也能兼顧健康



若能養成不吃消夜的習慣當然最好,但如果真的很餓,還是可以吃消夜的。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施培艾指出,飢餓確實會讓人睡不好,如果真的飢餓難忍,或者因忙碌而錯過了晚餐,這時不妨喝一碗燕麥,並可加入熱牛奶、豆漿等,補充蛋白質與脂肪,以增加飽足感。

她並建議攝取原始型態的燕麥來取代單包裝沖泡式燕麥,少了糖、鹽等調味,健康更加分。

此外,也可吃一些當季水果,如,小番茄、芭樂、橘子等,不但營養健康,取得也方便;但要注意,避免選擇糖分過高的水果,如香瓜、芒果、西瓜等,以免攝取過多熱量,還會增加胃食道逆流的機率。

吃對消夜不怕胖又助眠,下一頁看醫師怎麼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