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30%糖尿病發生率!飯前吃1片改善肥胖、糖尿病- 第2頁

202,937 收藏7

也可抑制胰島素分泌和血糖值上升

該實驗也在兩組各別食用2種巧克力連續15天後進行了口服耐糖試驗(葡萄糖耐受性試驗)。

測試結果如左頁圖,可看到食用黑巧克力後血糖值只微微上升,血液中的胰島素含量也在減少。糖尿病患者及未來可能罹患糖尿病的人會發病或情況惡化是因為飯後血糖值大幅上升,胰島素大量分泌。吃黑巧克力可抑制血糖值和胰島素上升,所以有助於預防或改善糖尿病。

一般認為,食用黑巧克力能有如此效果是因其所富含的可可多酚(含500毫克)的作用。

每天走8千步也降不了糖化血色素,靠吃巧克力減糖成功了

飯前吃巧克力可改善肥胖和糖尿病



這位病患的血糖值略高,我沒開藥給她,只交代她注食飲食,還要一天要走8千步。我的目標是讓她的糖化血色素能維持在5.5%,但她卻一直停留在6%,怎麼也降不下來。

4月時,我告訴她巧克力的效用,並建議她三餐飯前食用巧克力。她是每餐都吃很多的人,我想讓她藉此減少三餐攝取的醣類。結果巧克力的功效在1個月後的檢查報告上明顯呈現,她的糖化血色素、γ−GTP及中性脂肪等數據都改善了。

可是,再下個月檢查時這些數值卻又惡化,唯有糖化血色素仍舊呈下降的趨勢。一問才知道她自從上次檢查結果改善後,就放下了心中的大石,每天散步也減成4千步。根據檢查結果,我們可了解巧克力的功效和運動的重要,於是,我要求她恢復每天8千步的運動量,並考慮增加巧克力的攝取量。


本文摘自《吃巧克力控制糖尿病》/栗原毅(日本醫學博士.慶應義塾大學教授)/出色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