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菜阿伯眩暈進急診!醫護揪團做這件事讓阿伯好感動

6,054 收藏0
【早安健康編輯部/綜合報導】彰化一名71歲賣菜阿伯因為嚴重暈眩進了醫院急診,但阿伯1個兒子在坐牢,另外2個孩子過世,目前和太太生活全靠種菜、賣菜所得。阿伯在醫院擔心菜賣不掉、影響生計而發愁,醫護人員聽到消息,愛心揪團買光阿伯在攤位上的菜,讓阿伯感動地直呼感謝!

阿伯年紀大,上個月剛進駐市場路邊擺攤,不堪風吹日曬而出現感冒、暈眩症狀,最後不舒服累倒而進了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室,市場管理員來探視,但他掛念的都是放在攤位上還沒賣出去的菜,擔心身體不舒服,可能會少了好幾天收入,憂愁滿面。

急診護理師口耳相傳,為了讓阿伯安心休養,分了兩趟車程,直接把攤位上的菜全打包載到醫院,還由急診護理師親自協助愛心販賣,醫護人員聯手做愛心,整攤的菜順利銷售一空。

醫院一角竟成了臨時菜攤,更構成社會溫馨一隅。聽到菜賣完了,躺在病床上的阿伯終於眉開眼笑,感謝醫護人員行善義舉,至少解決一日菜賣不出去之苦。


預防頭暈、暈眩症狀


彰基副院長周志中醫師提醒,很多長輩都有慢性眩暈的症狀,「65歲以上老年人門診主訴症狀中,除了耳鳴、聽力不好之外,頭暈佔第三名。」尤其氣候變化大時,特別容易引發自律神經失調,引起頭暈。

他建議,平常注意控制疾病外,還要避免血壓、血糖過高,維持通風及保暖,飲食上要定時定量喝水,避免刺激加工品,日常維持規律運動,比如散步就是一個好選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