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羅》演員查馬克42歲癌逝!醫師點名淋巴癌6前兆,4種飲食對策抗癌強免疫- 第2頁

806,892 收藏6

維生素能抑制淋巴癌的發生嗎?



維生素是人體進行物質代謝、維持正常生理功能絕不可缺少的營養素。有益身體健康、可以降低淋巴癌發病機率的維生素主要有以下:

  1. 維生素A
    維生素A可直接抑制苯芘、亞硝酸、甲基膽蔥的致癌作用,是天然的抗氧化劑,還能抑制某些致癌物與結合,具有拮抗促癌物的作用。此外,維生素A還能影響上皮細胞的分化和生長,並且使人體對於疾病的免疫力提升。

  2. 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群包含了維生素B1、B2、B6、B12,臨床研究顯示,淋巴癌病患體內的維生素B群常低於正常人的含量,因此可推定,缺乏維生素B群與癌症的發生有一定的關係存在。

  3. 維生素C
    維生素C的另一名稱為抗壞血酸,人體若攝取某些會產生亞硝酸鹽的食物,維生素C能迅速有效地制止亞硝酸鹽在胃中形成致癌物亞硝酸。

    此外,維生素C還可增加組織中膠質的生成量,抑制透明質酸酶在結諦組織中溶解,防止癌症細胞的擴散。

  4. 維生素E
    維生素E一種抗氧化劑,經實驗證明,將致癌物和人體細胞放在一起,人體細胞染色體明顯受到損傷,但是當加入維生素E時,染色體損傷數明顯下降了百分之六十左右,因此可證明維生素E對於防治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從臨床上看來,各種維生素對於預防淋巴癌的確有一定功效,但是由於淋巴癌的發病與多種因素有關,不應該單獨採用維生素來預防淋巴癌的產生。而且在確定罹患淋巴癌之後,也不應單獨使用維生素來治療。

維生素的選擇
  • 綜合型維生素
  • 嚴選品牌
  • 計算劑量
  • 非價格取勝
  • 多以天然食物搭配

維生素雖然對人體有著極大好處,但也不能濫用。

本文摘自《淋巴與淋巴癌》/蘇勇誠(血液腫癌科主治醫師)/晨星出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