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腹就能減肥!掌握3關鍵,縮小腹30秒輕鬆瘦

1,188,435 收藏111
【早安健康/高鈺玫報導】明明身形窈窕纖細,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也實踐著均衡飲食生活,可是凸出的小腹怎麼還是無法消除?其實每天只要透過30秒縮縮小腹,便可喚醒腹部肌肉,輕鬆擺脫「小腹婆」的稱號!

小腹凸的原因



小腹便便是大多數女性的困擾,尤其是生完孩子的媽媽們,應該更是感同身受,日本專業美容師土井千春對此則提到3個肚子容易凸出的原因:

  1. 容易囤積脂肪的體型

    (1)基礎代謝率減少
    隨著年齡的增加,基礎代謝率逐漸降低,且生活的壓力大,漸漸地也逐漸失去運動的機會,連帶身體的肌肉逐漸衰弱與減少,自然每天消耗的卡路里便會呈現溜滑梯的趨勢,一路下降,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已開始累積起脂肪了。

    (2)姿勢不良
    另一個原因則是姿勢不良,除了容易顯得身型不好看外,駝背讓脊骨長期彎曲著,會持續對肺部造成壓迫,並引起呼吸淺的問題,逐漸弱化心肺機能,且體內含氧量不足,更會直接影響到血液循環。一旦血液循環惡化後,也不能有效地燃燒脂肪,打造易瘦體質了!

  2. 脂肪最容易囤積在腹部
    腹部的肌肉不常運動到,使得脂肪便能無所阻礙地在此囤積,且在腹部累積脂肪,還能穩定身體的重心,同時達到保暖與保護內臟器官的功能,避免內臟直接受到外部的物理傷害。

  3. 腹部肌肉處於休眠狀態
    肌肉若是不常使用便會進入休眠狀態,本來負責收縮角色的腹橫肌與腹斜肌,則常因為運用到的機會很少,而成為「潛在肌肉」,無法正常發揮原本的肌肉張力,處於鬆弛的狀態。

而土井千春也建議,想要快速瘦小腹的話,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縮小腹30秒。

下一頁教您縮小腹30秒的超簡單瘦小腹運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