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毀全身!睡覺17個不要命的壞習慣,你中標了嗎- 第2頁

107,319 收藏2

錯誤睡眠習慣3-穿胸罩入睡


許多女性為了防止胸部下垂,通常在睡覺時也會穿著胸罩。

根據有關專家研究發現,胸罩雖然對女性胸部有保護作用,但如果每天穿戴胸罩超過十七個小時,則可能會大幅度增加患乳腺腫瘤的風險。這是因為,乳房長時間受到壓迫時,會導致淋巴回流受阻,從而致使體內的有害物質滯留在乳房。

錯誤睡眠習慣4-睡眠時間不規律


長期睡眠不規律,往往會打亂生理節律,從而導致睡眠不足或睡眠品質太差。

錯誤睡眠習慣5-戴飾品入睡


很多女性都喜歡佩戴一些小飾品,甚至在睡覺時也沒有摘卸的習慣,這其實是相當危險的。一方面,這些飾品中有很多是金屬材質,長期與皮膚接觸,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引起皮膚慢性吸收,乃至重金屬中毒。

另一方面,一些經過特殊處理的飾品,如具有夜光功能的飾品,會產生鐳輻射,長時間的接觸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最後,睡覺應該是一件極其放鬆的事情,佩戴飾品可能會對機體循環造成一定阻礙,不利於新陳代謝。

錯誤睡眠習慣6-睡前飲酒


隨著生活方式的改變,人們的夜生活變得更為豐富,尤其是一些職業女性,往往會因為應酬需要經常飲酒。事實上,睡前飲酒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影響。

醫學研究表明,睡前飲酒容易導致入睡後出現窒息的狀況,一般每晚會出現兩次左右,每次大約十分鐘。這種情況非常危險,長時間如此,容易導致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

錯誤睡眠習慣7-睡前生氣


人在發怒的時候會心跳加速、呼吸急促、思緒萬千,睡前生氣,往往會讓人難以入睡,從而降低睡眠品質。

錯誤睡眠習慣8-睡前飽餐


中醫說「胃不和,則臥不安」,這是很有道理的。睡前吃得太多,會增加胃腸負擔,而胃在消化食物時,又會對大腦產生刺激,讓大腦變得興奮,這樣一來,自然難以安然入睡。

錯誤睡眠習慣9-睡前飲茶或咖啡


不管是茶還是咖啡,都會刺激我們的中樞神經,從而引起興奮感,這對於睡眠是沒有任何好處的。

什麼睡眠習慣容易導致食道炎、大腦缺氧、頭暈耳鳴?下一頁快了解改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