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少症3徵兆當心老年失能!這樣抱膝伸腿練肌力- 第2頁

31,704 收藏3

預防肌少症可以從訓練腰大肌開始改善!



日本體育協會認證運動訓練師西村典子提到,維持日常生活所需的是大腿周邊的肌肉,尤其腰大肌最為重要,因為腰大肌是連結髖關節與骨盆的重要肌肉,像是步行的抬腳動作、上下樓梯或是從椅子上站起,都需藉由腰大肌的活動與支撐,因此鍛鍊腰大肌可以防止全身肌肉逐漸衰弱。

西村典子提到,可透過搭配椅子的輔助,進行下列簡單的運動,達到鍛鍊腰大肌的目的,進而延緩全身肌力迅速退化導致的代謝症候群等疾病。而進行下列運動時須注意,不要為了完美做到動作而憋氣,不要透過反作用力,而是慢慢地進行動作,並意識到自己在運用的肌肉正如何動作。

  1. 抬起大腿
    坐在椅子上,像是要進行抱膝的動作一樣,慢慢地抬起單邊大腿,在能力許可範圍內挺胸伸展背部肌肉,抬起大腿的動作約做10次,進行1-3回,再換邊即可。
  2. 伸直膝蓋
    靠著椅背的狀態下伸直單邊膝蓋,維持1秒鐘左右再回到原先坐著屈膝的自然狀態,左右交互抬起伸直,約做10次,進行1-3個循環即可。
  3. 扶椅向後伸腳
    兩手扶著椅背,雙腳張開與肩同寬,慢慢地往後抬起單腳伸直,維持約1秒後回到原先的狀態,左右交互進行或是先進行單邊都沒關係,1個循環約做10次,進行1-3個循環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