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成為日本偶像圈瘦身新寵,尤其是這種

62,931 收藏0
【早安健康/高鈺玫報導】秋冬的寬鬆大衣總是能適度地修飾身形與遮掩贅肉,然而天氣已逐漸轉熱,來到了換季的時刻,開始需要換上輕薄衣物時,肉肉的小腹與手臂便殘忍地現出原形,卻無從遮蔽,那麼來試試3種可以提高代謝的食材,加成運動的效果輕鬆瘦吧!

代謝降低、不容易瘦身的5個原因



想趁著夏日來臨前,盡快消除身上的贅肉嗎?那麼一定要多加注意下列幾點,針對這些會降低代謝的原因進行改善,則可以逐漸提高基礎代謝率,輕鬆瘦身!

  1. 運動不足
    一般來說,長期運動不足容易使得肌肉量逐漸減少,開始降低身體原先的基礎代謝率,降低身體所代謝的熱量。

    而長時間進行辦公室工作時,也很容易常常定格在同一姿勢,若是沒有良好的運動習慣,則容易讓肌力退化,讓肌肉容易變得硬梆梆、不具有柔軟性,連帶導致身體的血液循變差,無法順暢排出體內老廢物質。

  2. 虛寒體質
    基礎代謝的其中一環便是維持身體的體溫,若是體溫較低,需要維持體溫所消耗的熱量也會跟著減少。

    日本醫學博士石原結實在《讓生病成為延年益壽的開始》一書中指出,當人體體溫下降攝氏1度時,代謝率便會降低12%,免疫力也會下降30%,因此可透過運動或一周泡2次熱水澡改善虛寒體質,提高身體的體溫,可以輕鬆提高代謝率與免疫力。

  3. 便秘
    基礎代謝的另一環則是藉由消耗熱量維持體內內臟的運作,若是便秘會讓糞便堆積在腸道中,使腸道的蠕動變差,連帶降低腸道蠕動所消耗的基礎代謝量。此外,糞便長期堆積在腸道中,會使腸道環境惡化,除了影響肌膚狀況,甚至有可能引發其他腸道疾病。

  4. 睡眠不足
    人體在睡覺期間,開始進入深層睡眠時,便會開始分泌生長激素,而美國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曾撰文提到,生長激素可以促進新的肌肉細胞生成,強化肌肉的強度與數量。因此,睡眠不足便無法充分分泌促進肌肉成長的生長激素,一旦肌肉量減少,便會造成基礎代謝低下。

  5. 自律神經失調
    自律神經包含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前者對身體而言是「油門」的作用,後者對身體則是「煞車」的功能。當壓力過大或是進行不規律的生活,都會導致自律神經失調,而自律神經一旦失調,便會導致血液循環不良,降低基礎代謝。

下一頁告訴您日本偶像、模特兒都吃這些越吃越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