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痛是心臟病?5大胸痛原因,1表告訴你胸痛看哪科

1,113,654 收藏4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亞洲歌姬鄧麗君死於急性心臟病,藝人戎祥死於心肌梗塞,豬哥亮生前也曾在節目中透露自己差點死於心肌梗塞,而這些會導致猝死的疾病,共同點就是胸痛。胸痛的原因很多,大多數胸痛的原因都是很嚴重的疾病,因此,如果有胸痛的情況,一定要趕快找出原因、盡速就醫。日本專業醫師分析了各種胸痛的成因、胸痛伴隨其他症狀可能是什麼疾病,讓我們能更快找到掛號科別。

日本內科醫師吉國友和表示,造成胸痛症狀的原因很多,有時候不一定是胸腔內的器官造成的,也整理了可能造成胸痛的各種原因:

胸痛的原因



胸痛可能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 胸痛原因1:心臟
    會造成胸痛的心臟疾病有狹心症、心肌梗塞、顯微血管性心絞痛、心律不整、主動脈瓣疾患、二尖脈脫垂等。
  2. 胸痛原因2:大血管
    指心臟血管和心臟周邊血管系統的幾條血管,血液通過這些血管離開心臟、帶往心臟。而會造成胸痛的大血管疾病有剝離性大動脈瘤、大動脈瘤破裂、肺栓塞等。
  3. 胸痛原因3:呼吸系統
    會造成胸痛的呼吸系統疾病有胸膜炎、氣胸、肺癌、縱膈腔氣腫、胸膜腫瘤等。
  4. 胸痛原因4:消化系統
    會造成胸痛的消化系統疾病有食道痙攣、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膽結石、膽囊炎、急性胰臟炎、逆流性食道炎等。
  5. 胸痛原因5:胸壁疾病
    會造成胸痛的胸壁疾病有胸膜腫瘤、惡性胸膜間皮瘤、胸膜炎等。

胸痛的其他原因:雖然肺部不會感到疼痛,但肺部疾病若刺激到肋膜也會引起胸痛,例如肺炎有可能會導致呼吸胸痛。

這些都是有胸痛的人應該要多加留意的疾病,而日本心臟血管外科專業醫師米田正始,也整理了胸痛伴隨其他症狀可能的疾病、建議看診科別供我們參考:

胸痛症狀可能是什麼疾病?下一頁教您判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