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藥改善腰痛、坐骨神經痛!矯正薦骨這樣做- 第2頁

82,132 收藏8

椎間盤脫疝時,突出腰椎的椎間盤可能會壓迫到坐骨神經;而脊柱管狹窄症的患者,作為脊髓通道的脊柱管較狹窄,也可能會壓迫到坐骨神經。但事實上,就算沒有脫疝或脊柱管狹窄的情形,也可能會出現坐骨神經痛的症狀。

若是如此,醫院大多只會告訴病患「無法確定病因」,因為目前的神經壓迫理論還無法說明。

相較之下,用脊椎調整術的神經牽引理論說明起來就簡單得多。不管坐骨神經有沒有被壓迫到,只要薦骨有向後偏移,便會拉扯到坐骨神經。這樣的拉扯會使坐骨神經過度緊繃,並使傳導發生異常,出現疼痛或痠麻。

如果從影像上可以判定坐骨神經受到壓迫,且無法以藥物止痛,醫生多會建議動手術。但有不少病患在接受過脊椎調整術後病情好轉,所以我認為,就算不動手術,仍有可能消除疼痛。

不過,如果椎間盤完全自脊柱管中脫疝而出,把神經一起捲進來,使患者感到劇烈疼痛,最好還是藉由手術排除脫疝情形,好讓患者感覺舒服一些。

然而,這類病患若肯花上一段時間,仔細慢慢矯正薦骨,還是有可能不動手術就能治好。即使腰痛嚴重到被認定需要動手術,若起因是薦骨歪曲,只要矯正好歪曲的部分,疼痛就會消失。

腰痛、坐骨神經痛的舒緩、矯正運動



雙蛙腿上身側屈
目的:舒緩薦髂關節、腰椎、髖關節;矯正薦骨、腰椎。

  1. 雙手手肘合在一起放在身體前,俯臥在地。雙腳成蛙腿狀向外伸展(膝蓋彎曲至90度左右)。雙腳可以不用貼在地上。



  2. 以手肘為中心點,上半身左右傾倒,來回30次。
    建議速度:2秒來回一次。

重點:一開始只要做到自己做得到的程度即可,習慣後,可以盡量擴大角度,傾倒時讓肩膀可以抵到地板。


本文摘自《健康整脊自己喬》/日野秀彥(脊椎調整術創始者)/世茂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