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萬人減重成功!權威營養師:3水果吃出瘦體質

858,585 收藏29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菊池真由子(日本權威營養師)】

大大提升代謝力的3種水果



只要瞭解水果的營養成分,學會水果的正確食用時間和吃法,不但促進瘦身,還有養顏美容的作用。水果中我最推薦草莓、奇異果和蘋果,這3種水果除了漂亮好吃外,更是減重的得力小幫手,讓你吃得開心,還能輕鬆打造「易瘦體質」。

這些水果之所以有助於瘦身的共通點,是因為它們的果糖含量低, 且非水溶性膳食纖維果膠(pectin)相當豐富。

非水溶性膳食纖維果膠的吸水性非常卓越,其吸水後體積可以膨脹為好幾倍甚至幾十倍大,能增加腸道內糞便的體積,讓排泄更順暢。當體內的代謝變好,自然也就不容易發胖。

此外,它還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幫助體內排毒等作用,能在攝取過多油膩食物或吃完大魚大肉後,為身體進行大掃除。

這3種水果擁有的保健效果還不只如此,若搭配優格一起吃,更能將水果的營養價值發揮到淋漓盡致。這也是培養「易瘦體質」的一大訣竅。(編輯推薦: 木村拓哉一招瘦身秘訣公開!長紅30年人生金句:逃避雖然簡單,但一定會後悔

助你窈窕的3大優質水果!


這三種水果果糖含量低,請多攝取!
  • 草莓6顆 5.5g
  • 奇異果1個 6.9g
  • 蘋果半顆 13.8g

水果為什麼甜甜的?

水果特有的甜味來自於其中的果糖、葡萄糖與澱粉、蔗糖(砂糖的主要成分),這些皆屬於醣類,易被人體吸收後轉化為體脂肪,食用時仍要多加留意!

水果怎麼吃更好瘦?下一頁看權威營養師的密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